top of page

眾裡尋他千百度

已更新:2021年7月24日


青春期開始就停生暗瘡,不至於有豆坑,但暗瘡像接力賽一樣,這邊剛埋口那邊又冒粒....都是石頭瘡:無濃頭,硬、腫、紅、痛;想快就弄損,有傷口致發炎,釀出濃頭就能清,但往往傷口深,印難褪;要不繼續紅腫,待二次發作才有濃頭,持續半年,長期面無好肉。


換護膚品、美容院做面、萬元彩光療程、中西醫、吃補充劑、忌口、皮膚斷食.....能做都做過但也沒好過,求醫但不給A酸因為未夠嚴重。唯獨避孕藥有效,人生有一年最美好:沒瘡、毛孔收細、沒油光,但副作用是經期亂到一個點!幸好及時就醫,不然要刮宮。不得不停服。本身少化妝都常生瘡,戴口罩下更慘,兩年後因口罩,皮膚再爆發,忍不住再吃,這次不來經了,嚇窒了,又停服。


你們了解我苦惱?難道要待收經皮膚才不生暗瘡?


有朋友介紹我用果酸,角質退得快就不會堵塞毛孔,引起炎症。用五次灼傷三次,還繼續生瘡;經美容院朋友提議換另一款較溫和,但同是都是AHA的,才沒再受傷。都有一點點效果,生得沒那麼密。


有次補貨但缺貨,因心急,就轉用其他牌子果酸,用第二代的果酸PHA,簡單解說粒子大,去角質能力遠不及第一代甘醇酸,卻較溫和和保濕。進取的我再問售貨員有日用的"含酸面霜"?她推介一支同是PHA面霜,耳提面命peeling每十日用一次,面霜早晚五毫子份量,本身面霜不算清爽,那份量我要忍耐一陣,持續的黏膩感有點難適應,廿天我就用完一支了,從未試過。


二月開始用,奇在整月沒生過一粒、沒忌口、繼續夜訓,手賤擠酒米也不會引炎症,經前也沒有事,感覺上皮膚穩定了;又可能用面霜,皮膚沒之前暗啞。明明PHA果酸去角質威力較遜....沒關系,有效就好。


未查到是Peeling還是面霜有效,但不再生暗瘡令我非常震驚興奮。回想這個比避孕藥更快見效,因要吃一至兩個月才不生暗瘡。沒新瘡,待舊印褪,以前不願照鏡 ,因會忍不住手要擠,現看著皮膚變好,心情都好。


主要分享心情,不敢說是良方,勸見此文者不必抱大期望,AHA、PHA各有捧場客,始終人人良方不同。

266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