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還原基本

已更新:2021年3月11日


過去兩年全世界水深火熱,寧掙扎求全不願坐以待斃、不為生活只求生存是一眾人心聲,深信行家們或準新人都遇到極大困難,但不應對立,婚禮業沒有襯火打劫這回事,行家們其實無路可走,因未完結的柯打, 不能瀟洒退租、轉行、移民,不能有新決定只能掙扎炒散....旦求大家互諒,絕不會有贏的一方。



因為不景氣和疫情下限制,婚禮流程進入新模式,由以往鴨仔團一日萬七個checkpoint,到分拆兩天,晚宴以後再搞。新人方面其實差不多辛苦,要煩兩次,預算又比濃縮一天搞更貴;行家方面也不好過,半日婚宴收費會便宜一點點,但總不能半價,因當天始終佔了三份二時間,接不到另一單。



現在不是結婚好時機嗎?那看什麼人了,如不想舖張、煩惱怕請漏賓客、喜歡低調宣告....「疫情下」是最好的藉口/機會來細細地搞。



見證不少小型婚禮,其實比罐頭流程更溫馨,大家親密了很多,感受更深和真摯。最不花費的就是出門加註冊,若有興致可外拍一會;若加午間飲宴,限聚2-4人一枱,只有最親的親友參與...有人覺冷清,但最核心的人在場已足夠。君不見以往開席後還有人不理進行中的儀式談天說地、開賭或調較準時只為來開餐影張selfie便離場嗎?


之前為搞婚禮上煩到臨界點,當天新娘碎碎唸裡一定有句”快了.....快點完就好....” 見她壳還壳、魂還魂模樣,聞不到什麼喜悅,只有想釋放。



就算我是婚禮從業員都要坦白說,一個婚宴產生很多垃圾,錢倒水般,花在即棄、或準備了最後忘記用、或沒機會感受....姐妹手花、紅遮、candycorner....消費在無謂的安全感裡去,”人家說....”、”最好要有....”、”怕不好看....” , “人有我有 ....” 是時候冷靜地重新看待真正屬於自己的婚禮。

老土說句婚禮不是婚姻,搞多風光不代表婚姻愈好。我相信離婚的人都辦過有體面的婚禮,那婚禮代表什麼?

5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放飛

新址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