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迂迴


課後跟學生們傾談,有位同學全職兩年,很不喜歡做頭 ,討厭度是外妝時夾拍檔做頭,自己主力做妝。但這不是她本意,故迫自己來上髮型課。


力不從心是同學的困擾,令其不願面對。節錄些重點:


做頭時其實不清楚在做什麼~


無畫面是最危險的事喔~先知道要做什麼髮型,不要邊做邊改;按指定髮型分區,製作中先顧外輪廓(頭型、蓬度、圓潤度)繼而內輪廓(紋理如抽絲、編辮)

反正本地新娘偏比較保守,建議嚴選3款接地氣髮型精研,意思是要做到高水準,有細緻位...死練爛練都只是三款,應不算為難吧?經常做這三款有安全感髮型,在不同長度厚度、髮質、面型頭型上,之後就是經驗了。


會留意本地新娘髮型,因想了解大趨勢流行什麼....


跟大趨勢做準沒錯,若同在一個趨勢不相上下,就只能在價錢上去比拼,何況技巧不純熟時更灰;

一方面嫌本地的髮型來去一樣,覺不夠特色;另一方面繼續看本地的作品,矛盾啊。

看多點是對的,但不如看外地的,目的是想看大趨勢以外的東西,再集中挑一些自己欣賞的再試著模彷,這很重要的,至少是模彷著自己感興趣的東西。現在有不少無私展示tutorial,可參考來練練....是,癥結是苦練!


無力感是因為基本功不紥實,一知半解,執信依賴產品、工具,少實行去練習。


其實沒有白走的路,莫論繞路、堅持走下去一定會到終點。就算有地圖,沒堅持都會半途而癈。

為什麼我清楚?因我都是迂迴的走過來。

32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放飛

bottom of page